新闻中心

商水县百万善款资助大学新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6:26: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志成

8月31日上午,商水县工商联、民政局、慈善会在县二高举行“助力脱贫 学子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领导李远富、邵超,何海中、单正义 、彭发光、王迎喜等出席会议。

今年,县工商联、民政局、慈善会联合开展助学活动,将县工商联的助学品牌“精准扶贫 光彩圆梦”、慈善会的助学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学子希望”进行整合,统称为“助力脱贫 学子圆梦”,三家单位整合各自管辖的扶贫基金,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用好民政扶贫济困资金,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款筹措资金,帮助未脱贫家庭大学生、低保户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

据介绍,今年全县将资助大学生近300名,资助金额100多万元,资助对象主要分两种,一 是符合省慈善会救助条件、本科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脱贫家庭大学生、低保户家庭大学生,每名学生资助5000元;二是符合县级救助条件,大专、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脱贫家庭大学生、低保户家庭大学生,每名学生资助3000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李远富对受助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严以律已,立志成才,为商水的明天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奋进,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习,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号召全县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踊跃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勇于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 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向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受助大学生代表谭庄镇张老村大学新生张爱玲同学表示,将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特别是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学成毕业后,一定将爱心传递下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