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8:19: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8月29日,周口港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港区农林水、财政、文教卫、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周口港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港区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目的是为了摸清全区各类农村集体资产家底,明晰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健全农村集体资产台账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奠定坚实基础。

周口港区农林水办公室主任刘新胜向参会人员宣读周口港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清查核实资产、明确产权归属、健全管理制度、加快平台建设等主要任务,和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

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指出:“港区面临着大拆迁、大改造的快速发展阶段,在房屋征迁、土地征收过程中,会涉及到大量的集体资产,集体资产如何管理,如何澄清底子,甚至保底增值,是我们需要做的工作。相关人员要按照时间节点,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固定人员、抓紧时间布置到各村、做好督查,督查中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把这项工作抓好。”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