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供电帮扶干部献爱心 贫困村民喜住新房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5:07: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邱志强

“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太康县供电公司的帮扶干部让俺住上了新房子。”9月17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太康县毛庄镇叶庄行政村广王村贫困村民王花激动地说。

现年39岁的王花是叶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几年前丈夫因故去世,双方父母都已不在,家里只剩下她一人领着三个年幼的孩子艰难度日,2015年又因患子宫瘤花去一大笔手术费,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里的住房年久失修,墙壁已经裂开大缝,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而且多年没有厨房,做饭就在室外露天棚子下凑合,每逢下雨时无法做饭,家里几口人只能啃凉馒头凑合。

2017年4月,按照县里扶贫攻坚统一部署,太康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石保明成为了王花一家的帮扶人。王花一家的困境让石保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王花一家改善居住条件,他多次将王花家的实际困难向毛庄镇党委汇报,帮助争取危房改造资金。

9月中旬,在多方努力下,王花家的四间大瓦房盖好了。按照有关规定,厨房不在危房改造范围,看到王花家仍没地方做饭,石保明又个人出资5000余元,为王花家建了一间轻钢结构的厨房,使王花家的住房难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