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集:秸秆禁烧土地深耕齐动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1:59: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9月17日上午,太康县王集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暨土地深耕工作动员大会,王集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全体乡直机关负责人,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全体行政村干部,全体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人大主席张振精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集乡纪委书记李振华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就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李振华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秸秆禁烧工作已经成为政府关心、社会关注、舆论关切的热点问题,对秸秆禁烧的重视程度和查处力度一年胜过一年。今年我乡的秸秆禁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当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保持良好空气质量,重中之重的就是要抓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上李庄支部书记丁勋贞,王集一中校长杨胜行,派出所所长辛侠杰,王集乡纪委副书记、中西区区委书记程银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应建辉乡长要求,乡直各单位、各行政村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服务大局,站在讲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全力以赴抓好“三秋”生产的“收、种、管”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突出狠抓落实,拿出坚强的党性、为民的情怀、过硬的作风,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试金石和练兵场,保障空气质量,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追究问责,严格落实乡党委、乡政府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提供坚强保障,以问责传导压力,以问责强化责任,以问责严明纪律,以问责推动落实。  

党委书记程耀海最后强调,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土地深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和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履行分包责任,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发扬能征善战精神,全力以赴,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和土地深耕工作取得圆满胜利。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