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争分夺秒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0:23: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9月16日晚,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9次(扩大)会议,会议通报全县脱贫攻坚“五个清零”“五个深化”等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刘辉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在时间把握上争分夺秒。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紧绷思想弦,强化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正视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整改提升,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在责任传导上扛稳压实。各乡镇党政正职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队员管理,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班子的带头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做到工作落后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工作得不到提升不放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罗文阁要求,要在政策落实上不留死角,各乡镇要对照“五个清零”“五个深化”,认真排查,过实过细,及时将排查出的有关问题向各行业部门做好反馈。各行业部门要主动与乡镇对接,对照排查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快速推进。各乡镇要抓好扶贫车间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做好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做到全县三秋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入细致工作,强化问题排查,按照“五个清零”“五个深化”核查发现的有关问题,抓实关键环节,统筹兼顾,加快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副县长谢超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五个清零”“五个深化”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