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建新路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09:01:5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文/图)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9月15日,在川汇区建新路颍河商场家属院,望着正在铺设天然气管道的施工人员,51岁的居民殷先生高兴不已。

当天下午,在颍河商场家属院,几名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切割、焊接,刷成黄色的管道接入居民楼。几位居民站在一旁,兴高采烈地讨论着通气后买什么灶具。殷先生说:“我们小区建于1992年,共有两栋楼数十户居民。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天然气,大家只能使用液化气,不仅不方便,而且成本高。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楼前,道路施工同步进行(如图)。道路施工完成后,还将进行绿化,建设充电桩车棚,改造排水系统。“以前,院子里一下雨就积水,以后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啦!”殷先生笑呵呵地说。

像殷先生一样,建新路沿线1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给居民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民政小区西墙垃圾山被清除,破损的健身器材将全部更换;有线电视台家属院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被清理,违章建筑被拆除,楼梯扶手将加固;各个小区的墙面统一粉刷成上白下蓝并进行宣传氛围的营造,破旧道路进行修补……居民们欣喜地看到,身边的小区每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

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们的共同意愿,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出发点。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改造方案, 通过整顿规范“空中蜘蛛网”,设置文化墙、宣传栏,增设健身设施,在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开展绿化美化等,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进行适度提升,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②5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