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交警加强校车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20:11: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9月18日、19日,郸城县交警大队路查二中队和机动中队为保障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排查治理校车存在的隐患问题,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及驾驶人进行了安全培训。

在培训会上,郸城交警首先向辖区各校车所属单位负责人及驾驶人介绍了目前全县道路交通整体形势,并以案释法、强化认识,传达了上级有关加强校车辆管理的最新要求,通报了因校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关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今后,交警部门将联合教育等有关部门,定期对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和例行检查。同时,还将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对车辆轮胎磨损情况、车身反光标识、灭火器、安全锤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否则不允许上路行驶。

郸城交警还带领各校车单位负责人及驾驶人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通过学习使各校车单位负责人进一步领会了校车管理的法律法规内容和精神,为下一步校车管理和校车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