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厂镇姬庄居村联养点揭牌 太康“五养模式”再传捷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5:31: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郑乾坤

9月20上午,太康县马厂镇在姬庄行政村举行“居村联养点”揭牌仪式。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区委书记、区长、行政村支部书记、入住居村联养点的46名五保老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这是马厂镇党委政府继撞寨居村联养点之后落实“五养模式”又一强力举措。仪式由镇长毛吉华主持。会上,所在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居村联养点的负责人、五保老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镇党委书记赵春丽讲话时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居村联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居村联养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的需要、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是建设清新马厂、文明马厂、美丽马厂、和谐马厂的需要;二是要切实负起管理职责。镇民政所要加强业务指导,做好资金的规范管理;三是要切实负起服务职责。幸福院全体员工和姬庄村两委干部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热情奉献上下功夫,提高五保老人的生活质量,真正把幸福院建设成为老人的幸福家园、生活乐园、文明心园。四是希望老人活的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要求老年朋友们多沟通、多交流,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尽情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全程服务。

毛吉华总结时要求:联养点全体员工和姬庄村两委干部要在服务和管理上下功夫;其它行政村以撞寨、姬庄联养点为标杆,选择出一种适合本村情况的养老模式,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最后,赵春丽、毛吉华共同为居村联养点揭牌。

据介绍,目前姬庄居村联养点占地6000平方米,有床位80个、有医生、护士、社工、护理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8人,按照酒店标准建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及多人间;建有食堂、餐厅、活动室、卫生室;宿舍内有卫生间,装有空调、电视;健身器材齐全,是一个融康复疗养、住养护理、健康管理、心理慰籍于一体的综合养老机构。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