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486支非法枪支、零部件在鹿邑县集中销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1:47: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9月20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物流园举办“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主题活动,对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223支非法枪支、263件枪支零部件进行集中展示和销毁。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冰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贝银主持活动,鹿邑县公安局政委任金瑞,周口各县市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长参加。

郭冰在会上表示,将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支及枪支零部件进行集中统一销毁是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此举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坚决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也是鼓励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涉枪爆物品,积极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强大舆论声势的具体举措。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周口市公安局以“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为重点,出动警力32156人次,检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和重点场所部位1683次,收缴非法枪支223支,枪支零部件263件,子弹2459发,爆炸物品372.09公斤,侦办涉枪涉爆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