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安岭镇:农民夜校传技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08:57: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

“行政村的村室,晚上就成了我们学习技术的好地方。”近日,淮阳县工商联驻安岭镇观音行政村工作队联合村“三委”班子举办的“农民夜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观音行政村支部书记、邀请到的农业专家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作了本村3年发展规划、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报告、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介绍等。

安岭镇党委副书记张之俊说:我们镇举办这个农民夜校,其实就是县委号召的昼访夜谈的一个延伸,它是脱贫攻坚的一个抓手,有利于脱贫攻坚再上一个台阶,让农民懂得更多的脱贫攻坚知识。

不仅观音行政村开办了“农民夜校”,每天晚上7点半,大冯行政村的村室内也是灯火通明。村民们聚集在那里听县畜牧局的专家讲授养殖技术。该村大棚种植户冯学海说:“自从俺村开办夜校以来,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特别是柴鸡的养殖技术,讲的非常好。”

据了解,在志智双扶中,安岭镇要求每村都要开办农民夜校,并且要达到“八有标准”,即:有场地、有标识、有人员、有设备、有师资、有教材、有制度、有活动。为解决师资力量,驻村单位干部、镇村干部、学校教师、乡村医生、县直单位业务人员担任教师,开设群众喜闻乐见、适时适地的多种课程。

截止目前,安岭镇8个贫困村的农民夜校已开班上课。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