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驻村书记送月饼 金秋情暖贫困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0 15:52: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9月20日,郸城秋雨淅淅沥沥,天气转凉。然而,郸城县秋渠乡赵庄行政村23户贫困户的心倍儿暖,因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该县安监局驻村第一书记魏书伟为他们每户送来了一提月饼和暖暖的节日祝福。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我患病多年,家里穷透了,现在扶贫让我享受了好多优惠政策,没想到魏书记还给我送月饼,太感谢了。”贫困户任建峰本人视力残疾,他爱人聋哑二级残疾,三个女儿两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生活极度困难,通过县乡村帮扶贫困劳动力转移,他现在跟着务工队学贴地板砖、打零工。提起扶贫帮扶和扶贫干部就感恩不已。

“半年多来,几乎天天和他们接触,看这些贫困户每一家都很困难,中秋佳节给他们送一提月饼,礼轻情意重,是一份情谊。”魏书伟在该村驻村半年多的时间里,很少回家照顾家人,总是把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上。就连这几天他爱人问什么时候去娘家送月饼,魏书伟都说:“把贫困户的送了再说”。

“魏书记驻俺村半年多真是舍小家为大家,现在又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月饼,真正体现了党的干部和群众鱼水情深。”赵庄行政村干部李建华说。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