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9-20 17:17: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20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情况,兑现举报涉黑恶犯罪线索的举报人奖励。鹿邑县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秀峰,县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范缜参加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负责人石中华主持发布会。

河南法制报、映象网、周口日报、鹿邑县广播电视台、新鹿邑报、老子故里网、鹿邑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郑秀峰致新闻发布词,从工作开展、线索排查、打击战果三个方面通报了鹿邑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战果。

截止目前,鹿邑县公安局共接到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400条,已查结292条,其中立案120条。在办理涉黑组织案件中,发现10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分别被采取刑事措施或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查处。

共侦办涉黑组织案件1案13人,扣押涉案财物折合人民币约200万元;侦办涉恶犯罪集团4案43人;侦办涉恶犯罪团伙3案12人;侦办涉恶九类个案,已立案129起,刑事拘留120人,抓获九类案件网上逃犯11人,治安拘留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九类违法案件违法人员69人。

会议向举报有功群众兑现了奖励,两名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群众分别获得5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出于对举报人身份信息的保密,奖金由侦办相关案件的专案组成员代领后按照有关规定转交举报人。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