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招商引资硕果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09:45: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黄亚军) 全民体育中心、旺洋彩虹城、客运东站等100多个项目百舸争流千帆竞;圣菲生物科技、德信佳医药、万江新能源等项目成功签约……10月7日,记者在郸城县采访了解到,郸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保态势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全员招商”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项目建成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记者从郸城县商务局了解到,该县抢抓周口战略地位不断凸显的机遇,从严落实各级党员干部招商引资责任,注重“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该县一大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相继投入使用,有力推动了郸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县计划利用省外资金50.5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29.5亿元人民币,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8.4%;计划合同利用外资5833万美元,目前已完成4089.14万美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1%,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

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该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合同金额100亿元以上,分别是建业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项目、方远湖畔洺城项目、万洋三期旺洋彩虹城项目、郸城医养结合疗养院项目、中药医疗研究院项目、外国语学校项目、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郸城一高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实验小学教育园区项目、阿瓦山寨度假村项目、客运东站项目、王子家庭农场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园项目、竞技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清开灵口服液生产项目、郸城万佳再生资源项目。

签约落地一批新项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合同金额67亿元,分别是远继风力发电项目、万江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豫东生态物流停车场项目、康恒垃圾发电项目、缔梵茜年产360万件服装生产线项目、圣菲生物科技项目、豫能风力发电项目、德信佳医药生产基地项目、郸城益民农贸综合市场项目、北京网库中国红薯粉条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中豪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好兄妹服饰扩建项目、东方龙商务招商咨询项目。

储备一批潜力项目。该县坚持营造“最多跑一趟”的政务服务环境,多部门联合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梧桐树枝繁叶茂,投资企业自然争相栖息。目前,该县正与浙江、江苏、上海、广州等省市的多家知名企业接洽,商讨合作事宜。

据悉,该县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深度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着力在招大引强、集群承接、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求突破。该县将突出工业项目招引,紧盯重点区域,在承接产业转移上下功夫;紧盯第三产业,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紧盯发展短板,在打造特色园区上下功夫;紧盯产业优势,在发展现代农业上下功夫。该县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围绕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等,以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为方向,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不断打造具有郸城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