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开展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7 13:15: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西华县在县人民公园体育广场开展了“扶贫日”宣传活动。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林鸿嘉、田庆杰等都认真察看脱贫攻坚成果展板,仔细询问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行业扶贫等扶贫政策,并详细了解全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活动中,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展出了脱贫攻坚成果展板,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宣传扶贫成果和扶贫政策。县扶贫办专题制作了励志脱贫典型展板。县直有关单位单位设立了扶贫政策咨询台,向群众深入宣传扶贫帮扶政策。县医疗机构还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为群众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卫生保健知识,并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成就经验,分享交流扶贫创新成果,拓展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径,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扶贫日”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90余块,发放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设立咨询台12个,接受群众政策咨询500余人次,为30多名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