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0 11:13: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11月9日,扶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保治理等工作都与农村环境工作密切相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能一举应多变,一招求实效。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有切实可行性、较强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

卢伟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实。一要抓好攻坚月活动。利用11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月活动。要认真学习借鉴大新镇轩西岭村、包屯镇肖庄村的经验和做法,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解决村容村貌脏乱差等问题。保洁公司要加强管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见到工作效果,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二要抓好“六改一增”工作。要认真普查,加快实施,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工。三要抓好绿化亮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是最低要求,农村要白天绿意葱葱,晚上灯火通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卢伟要求,要强化督导问责抓落实。每周对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抽查2个行政村,进行考核排名,在全县通报。对前3名的乡镇给予表彰奖励,最后一名的乡镇主要领导在全县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并扣除年终目标考核分值。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督查暗访结果全县通报,对落后的将启动约谈问责机制。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宣读《扶沟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传达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扶沟县“六改一增”工作实施方案》。润捷公司第五标段经理作表态发言。大新镇轩西岭村和包屯镇肖庄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典型发言。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委办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