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宁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敬老院建设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0 11:31: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1月9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宁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敬老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谢超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到宁平镇芦庙、牛庄行政村村室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亲切座谈,详细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就贫困户退出标准和退出程序等有关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现场提问,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户容户貌改善情况,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脱贫攻坚驻村帮扶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乡村两级、驻村帮扶队员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督导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端正态度,较真碰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夯实脱贫攻坚责任。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工作标准,紧盯脱贫攻坚领域有关问题,以作风大转变、政策大调研、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有勇有谋、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态度端正、群众满意的扶贫干部队伍,确保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九位一体”责任体系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履行好行政村帮扶主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罗文阁要求,要加大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脱真贫、真脱贫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新时代脱贫攻坚政策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和决心,扛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在精准扶贫上出实招、下功夫、见成效。要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脱贫攻坚,改善生活环境,改变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水平,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宁平镇敬老院,罗文阁一行深入院民宿舍、食堂,详细查看敬老院生活条件改善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正在用餐的院民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伙食卫生标准等情况,详细询问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入住数量等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乡镇敬老院提升改造提出要求。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高入住率,要加大对敬老院建设的工程质量监管,全面改善居住条件,完善服务功能,确保敬老院提升改造取得实效。要定期开展敬老院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服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热爱敬老事业,有文化、懂管理、善经营、优服务的敬老院工作人员队伍,进一步丰富文化服务活动内容,引导五保老人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健康文明的娱乐活动,确保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