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公安微警务”昨日开通并正式上线运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4 16:40: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深入改革,深度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经过三个月的筹备“鹿邑公安微警务”于11月13日建设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一键报警和微信报警拓宽了报警渠道,能让报警人在不宜电话语音报警的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也解决了不适合语音报警的残障人士无法语音报警的窘况。“据了解,“鹿邑公安微警务”共包含治安、户政、出入境、交管、信访等16类60项上线项目,用户可在平台内自助查询、办理公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另外,“鹿邑公安微警务”还建成了“交通违停随手拍”系统,当群众发现有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可自行拍摄现场照片上传至“微警务”平台,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给予拍摄者一定金额的红包奖励,发动群众参与到社会综合治理中来,不仅解决了警力不足问题,还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

把公安业务放到互联网上是各地公安机关都在研究的课题,“鹿邑公安微警务”顺应发展需求,将之与微信公众号结合起来打造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有奖举报、警民互动新平台,“微警务”一经上线就收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