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评选20位候选人事迹简介(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04 09:07:38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周口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决定评选和表彰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并组织这次网络投票活动。

主题:第四届“感动周口人物”评选。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12月10日

网络投票:请扫描周口晚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及周口手机台二维码,进入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评选专题为候选人投票。

其他事项:

1.本次网络投票属公益活动,投票一律免费。

2.本次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如发现以上行为,可向主办单位举报,电话(兼传真):0394-8269642。

3.本次公众投票统计工作由主办单位有关人员进行统计,同时,聘请有关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

01.王凯伟

王凯伟,男,汉族, 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现为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他多次被评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先进个人、市公安局百日竞赛先进个人,荣获市公安局嘉奖和三等功各一次,荣获“周口好人”“中国好人” “第六届周口市道德模范”“周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获得“周口五一劳动奖章”“河南五四青年奖章”。今年9月,他成为周口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成员,目前在周口市进行巡回宣讲。

02.方凯

方凯,男,汉族,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周口凯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多年来,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坚持帮助他人,奉献爱心,个人捐款捐物达600余万元。他用实际行动关爱着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学校里的贫困学生、农村没有脱贫的群众、社会上值得关爱的人。他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周口慈善奖”,荣获首届“最美西华人”“学习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周口好人”“周口十大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03.赵莉莉

赵莉莉,女,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同年入伍,现为火箭军某部心理咨询师。他2013年获得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首届“校园之星”称号,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她被太康县评为“助人为乐明星”,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央视七套《军旅人生》栏目记者还对她进行了专访。赵莉莉在大学期间不经意的一次善举,使她成了“网络名人”,网友们都称她为“最美塞钱女孩”,她的先进事迹被《解放军报》《火箭军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04.顾新

顾新,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太康县朱口镇人,太康县鞭陀协会会长,太康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因为能把一条重达25公斤的钢鞭甩得出神入化,大家都称他为“钢鞭哥”。他面对持刀歹徒挺身而出、面对火海不顾自身安危去救人……他挽回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即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网等网站转载。

05.王梅荣

王梅荣,女,汉族,1942年2月出生,周口市淮阳县刘振屯乡白庄村村民。孝上慈下,大爱永恒。41年,王梅荣含辛茹苦独自一人养育5个儿女、婆家5个弟妹,悉心伺候公婆,撑起一个五代同堂的大家庭。晚辈在她影响下自强自立,先后出了1名博士、5名硕士和9名本科生。她的家庭成为十里八乡优秀家风、文明家庭的榜样。

06.张玉雪

她,被称为“列车上救人最美女孩”,被称为淮阳籍“最美退伍女兵”。今年9月20日下午,刚退伍不久的张玉雪和母亲自亳州坐上K1281次列车。21时许,列车上的广播突然响起:“14车厢有位女童昏迷不醒……”听到广播员焦急的声音,正在打盹的张玉雪睡意全无,来不及多想,迅速去抢救女童。女童苏醒后,她又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女童送上救护车。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这一善举被列车上的乘客录了下来,并放在抖音上播放,短时间内点赞量就突破了百万。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