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运荣耀 周口精神 发展丰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4 09:09:35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赛事有期,梦想无限。当沸腾的赛场回归平静,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的激情与荣耀,早已化为奋进的力量。团结协作、务实节俭、勇争一流、无私奉献,体育盛会所汇聚的周口精神,必将在周口大地镌刻新的发展丰碑。

省运会在周口成功举办,靠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精神。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承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是一座城市的无上荣光,也是对我们精神状态、能力作风的集中检验。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加快完善城市设施,加快文明城市创建,举全市之力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和出彩效果兑现了举办一届“精彩、圆满、节俭、安全”盛会的庄严承诺。

省运会在周口成功举办,靠的是科学统筹、艰苦创业的务实节俭精神。近年来,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在中原港城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同时,为我们承办全省体育盛会积累了一定的物质基础。然而,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无论到什么时候,勤劳节俭的美德不能丢,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丢。自今年4月省运会先期项目开赛以来,筹委会一直本着“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确保必需、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履行财务管理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严把资金审核关和报销程序关,确保了资金使用严格规范。珍惜民力,善用物力,持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省运会在周口成功举办,靠的是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勇争一流精神。四年前,当刘继标同志接过省运会会旗的时候,当我们郑重承诺“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办一届高质量体育盛会”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意识到周口将面临怎样的压力。无论是站位全局横向比较,还是立足本地自我审视,发展太慢、变化太小一直是周口面临的最大难题。周口的城市基础设施能否满足省运会要求,周口体育事业发展能否和东道主身份交相辉映,四年的时间能不能补上短板,都是摆在全市干部群众面前的现实问题。四年来,我们靠筹备省运会的倒逼压力,消除了得过且过的消极心态,消除了不思进取的应付心理,消除了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消除了夜郎自大的清高姿态。这场体育盛会,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们的城市,推动了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期间,充分肯定我市抢抓省运会机遇,达到凝聚人心、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影响力的效果。在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省长陈润儿称赞周口:“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变化让人为之赞叹。”体育健儿竞风流。本届省运会我市代表团共夺得金牌88枚、银牌44枚、铜牌60.5枚,金牌数量排名全省第二。本届省残运会我市竞赛成绩较上一届也有明显提升,为我市备战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选拔了人才。

省运会在周口成功举办,靠的是胸怀全局、添彩周口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省运会“周口时间”里,全市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各行各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人民群众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维护秩序,令人动容;环卫工人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天候开展保洁工作;赛事志愿者和开闭幕式参演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投入紧张的赛事服务和节目排练当中……“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人人都是周口形象 事事关乎周口形象”……主人翁精神在周口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无数人的汗水和辛劳,铸就了省运会的精彩、震撼和圆满。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省运会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新修的道路、新上的项目、新建的场馆,同时还有精神的升华、自信的提升和格局的放大。让我们以省运会和省残运会为新起点,继续弘扬团结协作、务实节俭、勇争一流、无私奉献的省运会“周口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②3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