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务中心区要高起点打造地标式建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4 09:13:3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12月3日下午,我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研究中心城区规划条件项目和规划方案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委会委员的情况汇报和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多块商业兼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等项目规划条件等展开研究与审查。

吉建军指出,文昌大道等主干道两侧,沙颍河景观带周边等重点区域所处东新区商务中心区的核心绝版地段,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建设单位要把项目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地标式建筑,需要规划部门审慎把关,切实符合城市总体规划方案要求,贴近城市整体风貌。

吉建军强调,绝版地段的地产项目,设计标准要高,审核把关要严,要有规划前瞻性,不能千篇一律。要与周边建筑在建筑布局、建筑高度、建筑风格、建筑色彩、体量设计等方面保持空间与风格上的对称性、整体性、协调性。新的建筑在设计理念上要具有现代时尚元素,整体视觉大气流畅;要注重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与历史民俗、地域特色等融合,保持城市文脉的延续,体现丰富的文化内涵。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