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金丹乳酸上榜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8 11:37:36 
分享到

我市金丹乳酸榜上有名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刘承成  

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委了解到,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我市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代表着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代表着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近年来,我市将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作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坚持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培育与提升相结合、示范引领与总结推广相结合的原则,围绕家用电器、机械基础件、智能装备、医疗器械等产业,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引进、融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把握省政府对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企业每个奖励100万元的契机,引导企业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突破关键重点领域,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