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汇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17:12: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晓东

12月8日,太康县在宏泰7楼会议室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汇报会。市级初审第一实地核查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哲,副组长毛立营、王启辉、李涛、齐长军、陈强,监督员、市纪委第一执纪监督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艾长青,联络员、市扶贫办规划统计科科长豆筱倩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等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地壮歌--太康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

会上,县委书记王国玺汇报了太康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二是紧盯对象精准,扎实开展动态管理。三是突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脱贫。四是强化政策落实,实现扶贫兜底保障。五是夯实基础设施,提升脱贫水平。六是探索扶贫方法,突破脱贫攻坚瓶颈。七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实效。八是对标贫困退出,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坚定不移地如期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级初审第一实地核查组副组长、市综合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毛立营,宣读了《关于市级初审期间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处理意见》。

市级初审第一实地核查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哲指出,为了贯彻和落实河南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方案的要求,近日我市召开了市级初审动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同志要求大家把握好市级初审内容要求,打好市级初审组合拳,算好市级初审明白账,我们要按照市级初审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市级初审工作,坚决防止降低标准,降低工作要求,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希望大家严格遵守2018年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的工作标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搞好配合。市级初审作为贫困县退出的重要程序,我们要按照标准,严格核查,发现问题,强化整改。此次核查目的是为国家和省核查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