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晕倒路边 周口交警及时救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1 14:25: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李昆 文/图

“有位老大爷晕倒在路边了,警察同志快去看看吧。”近日,一名老人因过度劳累晕倒在人行道上,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在得知老人还要乘坐火车离开周口时,民警又驾驶警车将老人送至火车站,围观市民纷纷为民警的热心救助点赞。

6日下午2时许,民警何光辉正在七一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一名老人拿着行李箱晕倒在路边。何光辉跟随热心市民迅速赶到现场时,老人躺在人行道上不省人事。见状,何光辉立即将此事汇报给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二大队中队长毕鹏,毕鹏随即带领吴亚楠、李秋丽两名民警前来帮忙,并拔打120急救电话。

“老先生能听到我说话吗?醒醒。”何光辉蹲在老人身边,轻声在其耳边呼唤,在得到老人回应后,他前往附近商铺借来一杯热水让老人喝下。喝完水后,老人精神状态有了好转,何光辉将其扶至路边休息。与此同时,毕鹏带领其他交警积极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过往车辆有序绕行避开老人,以免意外发生。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在对老人进行认真检查后,表示老人只是因过度劳累才会晕倒,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晕倒的老人姓陶,今年66岁,上海人,几天前,从上海来到周口寻找一位朋友,因为地址不太详细没有找到朋友,准备返回上海的途中晕倒在路边。听医护人员说自己身体无大碍,要乘坐的火车又即将离站,这位老人执意要赶往火车站,民警又赶忙将老人送往周口火车站。“关键时候还得找警察,为他们的热心救助点赞。”围观群众说。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