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17:39: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12月8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近阶段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深入研判此次脱贫摘帽市级初步验收情况,并对县人大下步扶贫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副主任张国玉、王心坎、庞有敬,机关各委室主任,驻“四乡六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主持下,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各委室主任、驻“四乡六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等结合自身开展扶贫工作实际,针对目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理解、认识和体会,深入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周晓燕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就继续抓好当前县人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市级初步验收查出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们所帮扶村的扶贫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查漏补缺,通过整改巩固提升现有成果。二要全力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驻“四乡六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要从老人户、重病户、无劳动力户、房屋破旧户等重点对象入手,对所帮扶村进行再次全面普查、核实,坚决杜绝错退、漏评、漏登等现象发生;通过深入推进“六改一增”、发挥乡村保洁员作用等途径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着力加强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村档户档规范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倡导自力更生,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三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脱贫攻坚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上下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精力再集中,继续加压奋进,压实责任不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