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3辆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在郸城“上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20:03:4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12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为郸城县配备的23辆基本农田动态巡查管护车辆发放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郸城县政府副县长李广肃,国土局班子成员,23个乡镇(办)主抓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副乡(镇、主任)长,全县国土所负责人,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土地行政执法大队全体等 13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李广肃介绍,郸城县是农业大县、产粮大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国土资源和耕地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不断从政治思想、业务培训、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执法执纪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其“前沿”作用,对辖区内国土资源进行不间断动态巡查监察,严厉处理破坏基本农田的违法案件,并按照“预防为主、事前防范与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办法,将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消灭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郸城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杨玉民表示,这次省自然资源厅投入345万元,为郸城县23个乡镇办事处配备了基本农田动态监管巡查车辆。此举充分体现了省厅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可以说是推进该县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发动、再部署。

杨玉民希望各所把执法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执法能力,下沉监管功能,前移监管关口,筑牢监管基础,全面提升全县国土资源监管执法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文明行车、礼貌行车,树立国土部门的良好形象。希望各乡镇国土所不要辜负上级的厚爱和重托,忠于职责,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厚爱,为郸城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