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七次推进(视频)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2 17:35: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1月2日上午,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七次县、乡、村电视电话推进会议。县领导梁建松、李刚、付吉广、李国际、雷申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付吉广主持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各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叁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宣读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梁建松在讲话时指出,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要抓好村级阵地建设提升,抓好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村级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关于走访慰问活动。梁建松要求一是要扎扎实实抓好走访慰问,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解决,提升满意率;二是对排查发现的危房、学生辍学、残疾人、慢性病卡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解决到位;三是要高度关注信访户、今年脱贫户和标识稳定脱贫老人户,详细讲解国家扶贫政策,确保稳固提升“两率一度”。四是要对村内和贫困户家庭的环境卫生搞一次集中整治,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生活环境质量。要求相关县直部门要重点做好各项扶贫资料、数据的核查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县、乡、村各项资料、数据逻辑合理、相互一致。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