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吹响总攻号  誓摘贫困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2 21:13: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郭华才

1月2 日,扶沟县吹响脱贫攻坚全面总攻号角。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暨“五查两提”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县上下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县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再进攻。市脱贫攻坚第三督查巡查组组长郭东勋、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在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在政治站位上要提升提升再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已到紧要关头,全面总攻已经开始,在此关键时刻,全体人员认识要再提高,站位要再提升,力度要再大些,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确保决战决胜,兑现庄严承诺,决不容许因为一个人、一个村、一个单位影响到全县脱贫摘帽。在问题整改上要加力加力再加力。要明确问题,抓住关键和根本,精准发力,有效化解问题。要认真开展“五查两提”,聚焦漏评错退,围绕“三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抓好危房清零、老人户治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户容户貌、“六改一增”等重点工作,消除工作隐患,坚决不能犯颠覆性错误。要在交叉互查中多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把环境整治好、巩固好、维护好,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在工作作风要转变转变再转变。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比的是作风,拼的是韧劲。要以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用过筛子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要以责任再夯实、作风再转变来保障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为扶沟县脱贫摘帽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峰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在“五查两提”、问题整改和交叉互查等方面做到更加精准。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通报驻村帮扶第七期评比结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安排“情暖万家”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宣读《关于非贫困村建设“爱心超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查两提”活动的通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通报了驻村工作纪律,并宣读了《关于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五次督导考评结果的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对土地整理和新农合工作做了安排。

县领导分别向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考评一、二、三等奖先进乡镇固城乡,包屯镇、韭园镇,白潭镇、汴岗镇、曹里乡颁奖;崔桥镇党委书记刘永健介绍了该镇毛寨村群众主动参与六村共建、改善村容户貌的典型经验;全县人居环境督导考评最后一名练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驻村帮扶工作不力的县农行、中石化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考评专题片。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多参加大会。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