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推进农村亮化工程 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2 21:41: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月2日下午,扶沟县长张颖波主持召开农村路灯安装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及县财政、审计、扶贫办、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昭才通报农村路灯安装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

张颖波指出,实施全县农村街道亮化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工程,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更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有关单位必须提高站位抓、实事求是抓、带着感情抓。

张颖波强调,要在规范程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农村街道亮化工程已经纳入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在项目资金使用上要坚决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在项目实施上必须对每一个程序严格把关,在规范程序、阳光操作、从严监管的基础上,做到注重程序和提高效率有机统一。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扶贫资金每一分钱都必须用到刀刃上。要加强项目建前、建中、建后全过程监管,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口,不能为节约资金忽视工程质量,更不能铺张浪费、华而不实,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让群众早日受益。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推进工作。农村街道亮化工程要立足实际,注重实用,建出效果,健全后续管理维护长效机制,确保用得好、可持续,真正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无论是

农村街道亮化工程,还是“六改一增”等扶贫项目实施,必须始终坚持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注重实效,力戒形式,切忌“大呼隆”、切忌表面化、切忌不精准,要一切围绕群众真满意开展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提高脱贫质量,让群众从一件件好事实事中体会到更多获得感。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