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3-13 09:10: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孙俊辉)新学期开学后,西华县教育系统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筑牢新学期师生安全防线,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该县教体局安全办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明确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重点,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落实防护责任,确保新学年起好步、开好局。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我安全,我快乐,我健康,我成长” 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安全倡议书”签名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充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三是加强安全演练,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演练实施方案,组织师生模拟校园突发事故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学校安全体系,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目前,该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别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各学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80余处,及时整改56处,召开专题会200余场次,举行安全模拟演练100余场次,制作安全条幅40余条、安全版面22块,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3000余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