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善“硬”环境 提升“软”实力 汇林凤凰苑品质再升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12-26 11:09:11 
分享到

记者 曹丹 通讯员 肖森

本报讯 汇林凤凰苑(兰亭山水项目)作为我市第一批房地产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当年市政府新区重点建设工程,建成入住距今已经19个年头了。今年,汇林凤凰苑小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基础设施及环境面貌的提档升级,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汇林凤凰苑小区开发建设于2000年,是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最早的小区。该小区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涵盖独立别墅、联排别墅、复式楼、多层洋房等多样化居住产品,整体建筑密度超低,绿化面积高达55%。小区内绿树成荫、青草遍地、鸟语花香,内部环境非常优美,使其当时成为我市老少皆知的一张名片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我市高端住宅的杰出代表。

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几年的地产发展历程并没有改变汇林凤凰苑社区在园林绿化、建筑风格、产品户型上领先于同时期项目的局面。但由于入住业主的不断增多,导致车辆增多,停车难、乱停车现象日益严重,造成了紧急救援通道经常被堵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安防监控损坏严重、道路破损、绿化残缺、路灯多处不亮等问题亟待解决,但因为该小区没有维修基金,维修整改工作迟迟无法落实。

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借助这股“东风”,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向上级请示,把汇林凤凰苑小区的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致力于改善小区的生活环境和提高广大业主的生活品质上。在市经济开发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开发区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各级领导的现场指导下,在周口市汇林凤凰苑(兰亭山水项目)第二届业主委员会和广大业主的积极配合下,周口汇林置业有限公司出资近400万元,对汇林凤凰苑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整修、改造。

针对小区顽症的整治,汇林凤凰苑小区以“建”补缺、以“栽”补绿,更换路灯近300个、西围墙改造约350米、主干道加宽近2000米、加装主次干道及单元门口道牙约2000米、修整翻新人行道及车棚彩砖地面2000多平方米、修整车位2000多平方米、修整混凝土路面2000多平方米、更换非机动车车棚14个、修补新增雨污水井电井近百个、新增雨水支管约800米、绿化补栽麦冬苗近40吨,另外,还新栽广玉兰、香樟、桂花、梅花、山楂、石榴、海桐、八角金盘等30多个品种共计30余万株名贵苗木。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改造,让小区变得更美丽,同时也得到了市经济开发区“创卫”领导小组的肯定。

如今,汇林凤凰苑小区的华丽转身,让居住园区面貌焕然一新,园区整洁了,道路畅通了,回家再晚也不愁停车的问题了,生活变得更好了。亲戚好友来访赞不绝口,这些都是小区品质升级改造后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的实惠。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少居民由衷地说:“住汇林,真幸福!”

[ 责任编辑:支亚茹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