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教体局:深入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10 11:36: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文/图

7月8日至9日,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党组成员、督学彭聪一行深入川汇区5所公办幼儿园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调研中,徐德志要求,幼儿园一定要把幼儿安全放在第一位,精细化管理,做到安全无死角,特别是食品安全要严把原材料采购关,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保证幼儿膳食安全健康、科学营养。要加强教学管理,注重内涵发展,重视教师培训,把师德放在首位,用大爱做良心教育;要端正教育方向,避免“小学化”倾向,教学上着眼于幼儿的终身发展,以孩子的快乐为中心,以游戏活动为主,全方位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品质和文明意识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德志指出,近几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投资兴建公办幼儿园、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逐步完善学前教育配套设施和教师队伍。我们教育系统一定要抓住契机,切实改进和加强学前教育工作,努力办好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