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即将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4 09:04:25 
分享到

 

 1月3日,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图为施工机械在现场紧张作业。王亚东 摄



  元旦期间,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指挥部人员放弃节假日,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图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田林到征迁现场督导工作。李涛 摄



  新年伊始,从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指挥部传来喜讯:备受社会关注的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即将完成,截至1月3日,项目涉及116户居民房屋,已有112户签订了征迁协议,拆除房屋104间,迁坟35座,伐树380棵,拆除大棚9个2600平方米。


  健全组织,靠前指挥。为做好八一路南通工程征迁工作,周口开发区成立了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管委会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坚持每天至少一次亲临项目征迁现场,摸实情、抓重点、解难题,实地察看房屋拆除和地面附属物清理情况,现场指挥,要求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钉钉子精神,用真心、诚心和耐心打动拆迁户。


  加派力量,真情服务。开发区抽调住建、财政、信访、综治、督查、城管、公安等部门精干力量,会同太昊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充实到征迁一线,分包到户、责任到人,深入细致宣传征迁安置政策和工作流程,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感动群众。对已经签订协议的拆迁户,及时、足额兑现征迁补偿资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居委会“三委”班子成员、老党员、居民组长率先垂范,带头拆迁,并做好亲属思想工作,充分发挥 “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宣传,公平公开。开发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让群众成为“知情人”,公布征迁政策,确保方案看得见、得益算得出。征迁之前,让拆迁户知道自家房屋的评估情况,张榜公布实时动态,让群众明白政策、算清获益,主动配合拆迁工作。征迁入户前,法制工作组亲赴现场,实地勘察、现场普法,向拆迁户宣传相关法律和政策,把道理讲明、政策讲透。


  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开发区研究制定考勤制度、工作纪律、奖惩制度等,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坚持每天早中晚点名、日通报、周点评,有效加快征迁进度。严格落实宅基地和房屋认定及补偿安置政策,采取“签订一户拆除一户、机械无法施工、人工予以拆除”的方式,一户一户突破,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李涛)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