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开发区“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重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4 09:05:14 
分享到

 长期以来,开发区把“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作为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认真“亮”、严格“评”、重视“改”,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机关的行政效能,优化了发展环境。


  认真“亮”,强化责任意识。全区26个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全部挂牌上岗,统一摆放桌牌,亮明个人身份,包括政治面貌、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等,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开发区网站、大型户外显示屏,公开职能单位和各办事处工作职责、权力清单、权力流程图、廉政风险点等重要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评”,转作风促实效。开发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对照责任、职责和承诺,开展评议工作,用百分制考评的办法找出差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季度评议、半年汇总、年终总评”,对排名靠前的部门,给予通报表扬;对排名靠后、问题较多、群众满意度低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三评”工作取得成效。


  重视“改”,优化发展环境。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以亮为基,以评促改,亮评结合,形成持续压力。在评中,着力发现和解决“为官不为”等问题,提升行政效能;在评中,促使各机关科室贯彻上级精神、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不落实、慢落实等“中梗阻”问题;在评中,倒逼窗口人员更好地落实为民、便民、利民要求,着力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刘航)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