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沐浴文明和谐新风

——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2 16:00: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文/图)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过程。在2016年超额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及文明村镇扩容增量的既定目标,基本实现省级文明城市群在三川大地初现雏形之后,2017年8月,周口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要求中心城区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并最终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统揽,以“硬件打基础、软件增实力、市民提素质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积极在“融入”二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开设“开展‘五城联创’共建美好家园”、“‘五城联创’打造更美周口”等等专题专栏,刊发、刊载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城联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等方面的公益广告,使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明气息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在“创文”过程中,每一份力量都是推动文明城市发展不可缺少的支撑。为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还重点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几大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市文明办除积极引导市直各单位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团体定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义务清扫等等活动外,还定期派人分赴到窗口单位、文明示范小区、学校、车站、广场、工地等公共场所进行指导检查,使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城市乱象得到遏制,建筑工地管理日趋规范,文明氛围越来越浓郁,顺利通过2017年底“省级文明城市”的复查验收。

感动、影响、改变、崛起……如今的周口中心城区,每个人都在感受着变化,惊喜着变化,更乐于支持它的变化:主要大道花团锦簇,沙颍河两岸绿树成荫;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公安城管风雨无阻坚守岗位,行业窗口“一站式”服务温馨近人;城市整洁有序、小巷楼道青砖白墙;井然有序的农贸市场、主题游园和一处处管理规范的公交站台、环保果皮箱点缀其间;注重结合周围环境和人文特征、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广告随处可见、入脑入心,让人感到赴面而来的全是幸福和谐的文明新风。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