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名少年除夕夜行窃被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抓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22:21: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王天晨)今年除夕夜,当万家团聚,共度新春佳节之时,周口港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该居民称他放在汽车驾驶室内的6000多元钱被盗。值班民警迅速破案,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嫌疑人竟是四名未成年人。


除夕夜22时,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一小区业主报警称:“放在楼下自家货车驾驶室内,准备给自己未满2周岁的孩子看病的6000多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案发时间段有四名少年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进一步扩大监控范围,调取了四名少年来去方向的5个监控画面,因天色较暗,视频清晰度不够,无法确定四名嫌疑人身份,侦查一时陷入困境。当时已是大年初一的凌晨1时30分,为尽快破案,替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民警顾不上连夜侦查的辛苦,经过筛网式排查,终于一辆一闪而过的四轮电动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民警随即调取了附近监控,发现有四名少年与盗窃货车财物的四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期间四名少年曾与白色四轮电动车上人员有过短暂交谈。通过调查,排除了四轮电动车上人员的嫌疑,民警将盗窃嫌疑人目标锁定了四少年。


民警最终确定了四名嫌疑人身份,李某甲、苑某某、赵某某、李某乙系该小区居民,四人均未满十六周岁。案件大队民警依法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及其监护人传唤到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四人对自己盗窃货车内钱财并分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四人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民警对四人批评教育并令其赔偿受害人损失后,要求四名犯罪嫌疑人的监护人今后要严加管教。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