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办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2 21:47: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3月2日晚,商水县举行德模范颁奖晚会,表彰去年全县公民道德建设方面涌现出来的90名先进人物。县委书记马卫东及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晚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商水好人”、“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双百评选活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人物,他们中有急难关头,不顾安危,挺身而出的身边英雄;有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普通群众;有与人为善,孝老爱亲,无怨无悔的质朴农民;有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还有许多默默无闻做慈善、做义工、做志愿者的身边好人。

本次推选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共评出25名道德模范、5名驻村帮扶优秀第一书记、30名好婆婆、30名好媳妇。本网曾多次报道的冰面救人王保华被授予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他们模范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商水人优秀的品质,是商水的骄傲与自豪,是影响、激励、带动商水,向往美好、追求美好的强大正能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表示。

表彰会上,道德模范代表宣布了《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倡议书。百余名演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元宵佳节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