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成功举办全县脱贫攻坚摄影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8 09:37: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4月28日上午,西华县脱贫攻坚摄影展在县会务中心院内举行。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等800余人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摄影展。

据悉,此次西华县脱贫攻坚摄影展由中共西华县委宣传部主办,西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西华县摄影家协会、西华县艺术摄影学会承办。此次摄影展均为纪实性摄影图片,共分10部分,主要包括领导调研、工作会议、政策宣传、基层党建、工作风貌、走访慰问、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务工帮扶、脱贫典型等内容;历时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征集照片1000余张,专题拍摄1200余张,展出386张,集中展示了西华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部署,真实记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在摄影展筹备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密切配合;广大驻村干部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精心拍摄并及时报送相关照片;县摄影家协会和县艺术摄影学会组织10余名摄影家,深入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进行专题拍摄。一个个镜头、一幅幅图片讲述了一个个扶贫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广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扶贫济困的为民情怀及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自主脱贫的进取精神。

西华县扶贫办主任刘卫红告诉记者,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摄影展旨在弘扬先进、表彰先进、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西华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