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5-21 09:08: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5月15日下午,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对2017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扎实做好周口港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程若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整治;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要严格事故调查处理,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所有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认真组织调查、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与演练,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程若光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企业的责任。严格实施“一票否决”制,对不落实安全监管指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顶格处罚;对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厉追责;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严重滞后、隐患长期得不到治理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等处罚。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