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禁毒工作获省公安厅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1 09:12: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王天晨 文/图) 近日,记者获悉,周口港区公安分局2017年度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受到了省公安厅政治部的通报表扬,被授予“2017年度全省公安禁毒工作成绩突出县(市、区)公安(分)局”称号(如图)。


2017年以来,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周口港区禁毒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辖区禁毒工作实际,切实加大禁种铲毒、打击惩治、责任追究等工作力度,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有力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多次召开禁毒任务分解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社区民警通过走访,广泛宣传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开展铲毒行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和反毒意识,周口港区公安分局以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周口港区公安分局领导带领民警走上街头,为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


2017年,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多次开展缉毒会战及“大收戒”专项行动,共收戒吸毒人员59人,收缴毒品54.8克,多次取得分局序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