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加大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力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1 09:14: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为推进2018年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公安民警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加大火灾防控力度,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17日上午,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桂莲、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及全体社区民警和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遆永争分析了当前周口港区的消防安全现状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专项治理,建筑工地、学校的防火宣传,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重点保护等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周桂莲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周口港区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克服工作中的侥幸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社区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加强过渡安置区、“九小”场所的电气线路检查,切实做到“把电管住,把火管住”;三要强化宣传教育,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社区用火、用电宣传,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专项宣传教育,教育孩子不要玩火、老人不要卧床吸烟,用实际案例讲述玩火、卧床吸烟的危害性;四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社区民警和辅警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分重点、分阶段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