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积极清理杨柳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1 09:15: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前段时间,杨柳絮大面积集中爆发,不仅给市民出行及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因杨柳絮引发的火警也持续高发。记者从周口港区消防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119指挥中心接报的各类报警中以杨柳絮火灾为主,需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共同防范。


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介绍,该区紧邻沙颍河,杨树、柳树种植面积相对较大。杨柳絮质轻,随风散落在坑塘边、麦株下等区域,如不及时清理,外来明火、遗留火种、人为点燃等因素均可引燃杨柳絮,危害群众安全。


为积极应对杨柳絮所引发的火情高发问题,周口港区管委会组织园林、环卫等部门每天6次对辖区道路进行洒水湿化,积极清理杨柳絮。此外,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在辖区重点路段悬挂禁焚杨柳絮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禁焚杨柳絮宣传资料400余份,协调移动运营商发布消防温馨短信,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随意点燃杨柳絮,对堆积的杨柳絮要及时清理。


遆永争说,当前杨柳絮治理办法不多,主要还是以防范为主。各村庄、社区一定要安排人员进行定时巡查,发生事故以后要能够及时、快速处置;要严格用火、用电和人员吸烟行为管理,要教育孩童不要玩火,把火源管住控住;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防止杨柳絮引发火灾。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