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孝敬父母应注重“三个关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1 09:34:36 
分享到


5月份的母亲节过去了,6月份的父亲节即将来临。近年来,在母亲节、父亲节当天,社会上孝敬父母的氛围越来越浓,这是好事。其实,除了陪着父母过节外,孝敬父母应注重以下“三个关键”:


关键在平常。孝敬父母,天经地义。没有父母,哪有我们!没有父母的付出,哪有我们的成长!如果你的父母有固定工作,不需要你经济上的帮助,那平时应多打些电话,常回家看看。如果你的父母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比较困难,作为儿女更应该多关心他们,多帮助他们。一位朋友常说:“三种人不可交,其中一种就是不孝敬父母的人。”孝敬父母,就是平常多关心他们,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早已悔之晚矣!


关键在孝顺。孝,德之本也。孝顺多指尽心奉养父母之意。孝顺父母,就是一定要善待父母,孝心不能等,因为父母正在一天天老去;就是一定要尊重父母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让他们活得自尊、健康、愉快、幸福。


关键在行动。孝敬父母,是传统美德,亦是社会道德的基础。父母是伟大的、无私的,父母是我们最应孝敬的。说一千道一万,行动是关键。我们每一位儿女,都行动起来吧,为父母做点事、为父母尽点孝、为父母送去爱,用实际行动让孝敬父母这项传统美德在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绽放!②12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