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钱俊伟带母校郸城一高校旗登顶珠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09:48: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雪涛 文/图)2018年5月15日10时23分,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完成登顶壮举的郸城一高1999届校友钱俊伟,带着母校郸城一高的校旗一步一步登上海拔8844.43米(岩石高度)的珠穆朗玛峰峰顶,让郸城一高的校旗飘扬在“地球之巅”。

据介绍,此次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由北大山鹰社队员、北大教师和北大校友组成,总指挥为北大中文系1976级校友黄怒波。

钱俊伟率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于4月7日到达日喀则,此后的一个月里,便是不间断的徒步、适应、休整。4月30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开始冲刺。一路上,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队员们面临着超乎想象的危险地形和艰苦环境,种种潜在的危险和挑战横亘在顶峰与他们之间,但钱俊伟率领的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却从未止步。

5月11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到达海拔6400米营地;5月12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到达海拔7028米的一号营地;5月13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到达海拔7790米处;5月14日,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到达海拔8300米处。5月15日,钱俊伟率珠峰登山队历经艰难险阻,到达了海拔8844.43米处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一路上,钱俊伟带着由全体珠峰登山队队员签名的郸城一高校旗,并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与校旗合影,留下珍贵画面。

钱俊伟,郸城一高1999届校友,教育学博士,北京大学体育部群体办主任,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北京大学山鹰社指导教师,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教练。曾成功登顶昆仑山玉珠峰、攀登阿尼玛卿山、攀登卓木拉日康雪山、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参加中、日、韩300公里徒步马拉松,尼泊尔安娜普尔娜261公里大环线等户外运动,是国内户外运动和攀登方面的专家。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