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影《幸福马上来》6月8日全国公映

冯巩用这部电影致敬平民英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1 10:47:25 
分享到

《幸福马上来》宣传海报

本报综合消息 由冯巩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幸福马上来》将于6月8日全国公映。日前,冯巩携编剧王宏坤及主演毛俊杰、涂松岩、姜宏波、白凯南等亮相首映活动,冯巩说,这部电影是致敬那些平民英雄。

《幸福马上来》全程在重庆拍摄,首映也选在重庆举办。自《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之后,冯巩阔别大银幕已有十年之久。此次携《幸福马上来》再度出山,冯巩在影片中做出了很多新的突破,从打戏到文戏再到喜剧,该有的元素一个不落。跳车、飞踹、空翻,此前从未与动作戏结缘的冯巩在电影中破天荒地上演了一出动作大戏。

据冯巩透露,自己拍打戏没有使用替身,在拍摄的过程中要克服很多困难。“那楼得有30多层高,我往下一看,四肢无力手脚发麻。”冯巩笑着聊到拍摄跳楼救人那场戏的细节,因为恐高的压力迟迟不能跳,最后自己一声“狼”叫,还是跳了下去。

冯巩在《幸福马上来》挑战动作戏是过了瘾,可是家人对于这件事却表示担忧,然而冯巩却不以为意,打趣地说,“以后说到武打明星,大家聊得就是成龙、甄子丹、吴京、冯巩四大打星了”。冯巩坦言,自己从小就有一种英雄情结,一直期待演“铁道游击队”,这次在《幸福马上来》中勇敢挑战诸多动作戏,“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英雄梦”。

在首映礼上,片方还请来了冯巩饰演的片中角色马尚来的电影原型马善祥等多名基层调解员,马善祥是现实生活中为大家排忧解难的基层调解员。冯巩说,在电影中,自己饰演的马尚来是一名基层调解员,热心地为居民排忧解难,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物,“小人物也有大情怀。对于老百姓来说,过日子离不开他们的热心肠。现实中有千千万万的调解员,他们都值得社会去关注和尊重。”(王金跃)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