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送法”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3 19:14: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近日,西华县大王庄乡派出所民警走进该乡李庄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课。


法制课上,西华县大王庄乡派出所王永丰所长结合青少年心理特征、生活实际和接受能力,以真实案例为教材,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当前犯罪行为的各种诱因,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律意识;教育学生如何健康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络;不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不接触社会不良青年,坚决抵制毒品诱惑;教育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醒青少年要通过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此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