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森林公安局围绕工作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2 09:56:5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7月9日下午,在市森林公安局会议室,该局党支部又一次召集党员民警开展“民警大讲堂、党员讲党课”活动。像这样的活动,该局每周都要开展一次。“民警大讲堂、党员讲党课”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开展理论学习、业务研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以来,市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和“警力要下沉、保障要有力、班子要加强、素质要提高、管理要规范”的要求,始终坚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推动全局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森林公安局共有党员16名。党员干部多,就必须重视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该局利用党建工作群经常推送一些党建或业务知识学习题,将党建学习时间化整为零,确保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局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务会,党务干部汇报上季度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本季度党建工作打算,党支部班子对党建工作逐一点评,确保党建工作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该局鼓励全体党员民警带头走上讲台,开展“民警大讲堂、党员讲党课”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民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每月从理论学习、组织生活、联系群众、创先争优等四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确保党建工作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每月组织一次党建或业务知识闭卷考试及现场问答,确保以考促学,为推进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市森林公安局不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提升市森林公安局执法办案工作效能。该局购置了执法记录仪综合管理系统和人员信息综合采集系统,总价值27万余元,现已全部按标准安装,投入日常执法办案当中。为提升公安系统新警综平台使用的准确率及熟练度,该局组织专门人员培训如何使用新警综平台。结合使用情况,对地方公安系统的刑侦、技侦、网监的相关技术应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促进了森林公安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去年以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春雷” 行动、“护绿” 行动,共办理各类案件859起。其中,办理刑事案件87起,办理林业行政案件729起,办理治安案件43起,为我市生态环境安全作出了贡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切实加强我市森林公安队伍建设,该局相继制定和完善请销假制度、年休假制度、值班备勤制度、卫生管理制度、警车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制度、每周会议(学习)制度、接处警工作规范、案件报备制度、警务督察制度等十几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今年,该局又把强化督察工作作为管理队伍的有效手段,该局纪律督察队每个月都会前往各县市区开展督察,督察内容包括民警遵规守纪、执法办案、值班备勤和警容风纪等情况。今年以来,该局已下发督察通报11期,纠正有关问题82个。

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赵红旗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抓好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办案质量,提高民警办案水平,为保护周口林业生态安全,为周口创建绿化模范城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