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市联合执法 周口市“重拳”出击整治客运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8 17:31: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田书成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7月26日,商丘市、漯河市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来我市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齐聚我市火车站广场、汽车站、高速路口、服务区和客运企业等车辆人员密集区域,会同我市交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两客一危”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及车辆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等行为。对客运汽车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证和线路牌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特别是强化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执法检查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经营者,从重依法处理。

此次行动由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李江副局长指挥、调度。打破部门、地域限制,统一编排为高速执法大队、路面执法大队。

在当天的动员大会上,李局长要求,三地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周口市地处漯河商丘中间,处在客运违法行为的中间环节,要实行中间开花,两翼带动,合力打击“两客一危”等客运违法行为。

来自漯河、商丘和我市的交通执法人员、运管人员和公安交警共60余人参加此次行动。行动期间,联合执法人员共检查车辆181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9起,教育纠正违章8起,现场教育从业人员387人次。

据了解,本次三地市联合专项行动从7月26日持续至28日,我市是此次联合行动的第一站。通过联合整治,有力地打击了客运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地消除了道路客运安全隐患,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一步保障了乘客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客运市场环境。

其中,路面执法大队和高速执法大队和高速执法大队共出动130人次,检查营运车辆153台次,查处暂扣涉嫌非法巡游营运车辆2台,包车4台,查扣营运手续8个,其中涉嫌跨线经营车辆手续1台。

源头执法大队一行16人分为站务和车辆2个工作组,先后对周口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周口客运中心站、周口客运东站、周口运输集团公司旅游公司、运输集团公司六公司等进行了的排查。

执法人员深入各车站,主要检查站务方面和车辆方面的安全情况。好的做法有:一安检设备运转正常使用,人员落实到位。二、售票窗口实名制落实到位。三、例检台人员到位、设备齐全。四、例检台帐目台账填写规范,五、各项规章制度正常。

车辆方面:一是外观清晰完整玻璃无破损;二行驶证保险均在有效期内;三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线路牌均在有效期内,安全锤灭火器配备正常,轮胎纹路清晰正常,证件和行驶证相符。

运输公司方面:一各项规章制度齐全,领导安全责任分工明确。二GPS动态监控运行正常,监控人员值班正常。三对新招录驾驶员的考核严格上岗前考核登记齐全,各项考核指标儿完整。四是安全例会定期召开,经常进行警示性教育。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还发现了客运站和运输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是通过GPS动态监控平台,发现中信集团旅游公司所熟的豫PX0061,导游人员未系安全带。当场责令监控中心人员对其进行了及时提醒和改正;二是周运集团所属豫PZ3966车辆无二维码标识。三周运集团客运六公司所属豫01376车载监控设备故障,监控人员无法看清车内情况。四是周运集团客运六公司2018年驾驶员违法处理台帐记录不完整,处理结果不明确。六是周口飞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沈丘分公司所属的周口――沈丘豫P18668在沈丘联营车站发车时没有实名制售票。

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