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城郊乡“红色荧屏”点亮文化广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9 18:39: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献斌

“早上,为大家伙播放劲歌劲爆的广场舞曲,老少皆宜;晚上7点,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晚上7点10分之后,就是群众自选曲目;中间休息时间插播‘六个郸城’创建成果,脱贫攻坚知识,党建远程教育……以群众为中心,群众娱乐、政策宣传两不误。”7月28日晚8时30分,郸城县城郊乡谷集行政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300余名群众跟着“大电视”播放的娱乐节目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群众眼中的“大电视”是郸城县城郊乡贫困村文化广场上新增的设备。有些贫困村是把郸城县委组织部党建远程教育的投影设备从村室内临时移出来,有的则是行政村自行配备的大屏幕电视,城郊乡党委、乡政府给予一个特别的名字——红色荧屏。因为,该乡充分融合县委组织部党建远程教育内容、“六个郸城”发展成果视频集、“两建三扶四评”先进事迹展、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政策、农业种植核心技术短视频和时事新闻于一体,再加上选配的3000多首广场舞曲、戏曲等娱乐节目,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

“管理员,给俺几个老头老太太放一段《朝阳沟》吧?你看咱村变化真像朝阳沟一样,到处是风景呀!”来自谷集行政村贾庄自然村60多岁村民刘士成在人群中一吆喝。坐在“红色荧屏”一侧播放设备控制台前的管理员进行20秒的操作,名家名段《朝阳沟》之“朝阳沟好地方名不虚传”顿时响彻在文化广场的上空,刘士成带头和大家伙一起跟着“红色荧屏”显示的文字,一边跟唱一边比划,有模有样。

“再给俺放一首《小苹果》呗?俺也练练广场舞!”一位50多岁的女士在人群中喊了一嗓子。不一会儿,节奏欢快的歌曲《小苹果》把整个文化广场都跟着律动,因为大人小孩都会跳,欢快的舞蹈、群众大合唱,把热闹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红色荧屏’真是发挥了大作用,平日里主要用于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关键时刻,村里大小事务,贯彻惠民政策,利用三五分钟的时间,简明扼要地在这里一讲,因为群众娱乐时的积极性非常高,所以突然‘插播’政策宣传,比专门召集群众大会还有效。”谷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谷高杰说,每天都有300多名村民自发到此纳凉、娱乐。

晚上9时30分,采访结束。这里依然是歌声嘹亮、舞步动感,群众用自己的方式欢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