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到佛山、汕头考察产业转型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6 16:07: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凤霞

8月2日至3日,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广东省佛山市、汕头市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考察。

佛山市是中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该市以获批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从承接产业转移到谋求转型升级,从实现创新驱动到转变发展理念,探索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转型发展之路。在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丁福浩走进车间,了解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在美的集团,丁福浩考察了企业的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智慧服务、智慧零售运营情况,并对“两化”融合作了深入了解。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学习佛山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三大改造”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营商环境,加快“两化”融合发展。

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全国唯一兼具“华侨”和“文化”特色的国家级战略平台。丁福浩考察了试验区临港产业发展。他强调,周口要学习汕头市打造特色品牌的做法,围绕“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发展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效率服务,科学确定临港产业布局,有序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临港经济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周口经济发展新引擎。

丁福浩一行还考察了汕头市城市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