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漯河市委农办到商水县考察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8:54: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15日,漯河市委农办(扶贫办)主任罗静带队到商水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工作。县委书记马卫东陪同考察并,就商水如何通过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作了全面介绍。

近年来,商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主渠道作用,积极服务于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全县136个贫困村9415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100个贫困村56000多人脱贫,其中通过“巧媳妇”工程脱贫近3万人,占脱贫人数的近60%;10人以上的“巧媳妇”加工点582个,其中贫困村占126个,已实现全县所有贫困村“巧媳妇”工程产业全覆盖。“巧媳妇”工程作为商水县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不仅实现了贫困户增收脱贫,而且大大改善了农村精神风貌,提供了破解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实现了“两不、两促、两确保”的目标,即儿童不留守,老人不空巢;促进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形成支柱产业,确保增加农民收入。

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后,罗静对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县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通过以巧媳妇工程为主题的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总结、梳理,把商水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漯河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何海中陪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